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险自己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企业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职工共同缴纳,个体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本人缴纳。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按全部职工缴费工资总和作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20%。

职工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按本人上月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8%。职工本人工资按国家统计部门规定的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确定。职工本人上月工资超过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基数。职工本人上月工资低于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计算缴费基数。

用户头像Les Lock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个人缴费方面,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1200元12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用户头像Gerald Miln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的缴费,根据不同的档次进行缴费,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缴费能力和以后领取金额的多少来决定。

用户头像褒妙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