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挂靠合法吗?

最佳答案

社保挂靠是指劳务代理,目前好像还没有法律明确说这种方式交社保犯法(仅仅指在劳务代理公司交社保,不通过这个劳务公司领工资,纯碎的只为交社保)。

还有一种挂靠就是说正常的社保局人事代理,就是以个人的身份交的,这个是社保局的一个正常业务。

还有一种就是挂靠在一个真实的企业单位,但是你并不在这上班,也是纯碎的为了交五险,然后享受工伤、生育、事业待遇。这种的就不好说了。

不过如今人才流行性那么大,代价社保这个很正常,如果你想代缴社保,建议找正规合法的单位。

用户头像Dawn Grac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从法律上讲,是不合法的。但人力资源公司和劳务派遣公司有代缴社保的权限,但挂靠社保的,要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一般一个月在700元。而自己去社保局缴纳,那么1年下来,3千多。

用户头像洛尔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是挂靠单位交肯定不合法,需要自己全额缴纳个人和单位的社保费,按单位申报的工资交,最低一个月在1000左右;

如果是在有资质的人才中心交是合法的,需要个人档案存放在该人才中心,缴费按当地上年平均工资自己选缴费档次。

用户头像万昌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