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送股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送股亦称 “派股”。股份有限公司向股东赠送股份。主要包括:①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利分配方式向股东送股;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任意公积金或盈余公积金的分配向股东送股;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资产评估增值向股东送股。

送股的效应有:①在中国,由于配股数量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30%,送配股数量可达公司股本总额的100%,所以,送股可快速增加公司股本总量;②由于股票的交易价格通常高于面值,所以,送股一般可使股东得到填权效应;

③在中国,配股受到国有股、法人股的配股资金限制,有一定困难,而送股不受这种限制,相对容易。

用户头像有兴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送股(Bonus)也称股票股利。是指股份公司对原有股东采取无偿派发股票的行为。送股时,将上市公司的留存收益转入股本账送股户,留存收益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现在的上市公司一般只将未分配利润部分送股。

用户头像别恨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送股是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

用户头像贡念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