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净值型理财产品可靠吗?

最佳答案

银行净值型的收益与风险都比传统的封闭式理财产品要高。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期限是封闭的,收益率大多是固定的,但是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期限是开放式的,而且收益率不确定,要根据理财资金的运行情况而定,产品的净值是定期变动的。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市场行情欠佳,是存在亏损的可能的,因此适合有一定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购买。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直以来大家对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都不太关注,因为以前银行都是刚性兑付的,也就是说无论你购买的理财是赚是亏,最后银行都会如约兑付本金和利息,但是现在资管新规出台,以后银行就不会刚性兑付了,是赚是亏都由自己承担。所以从这点可以看出,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是有投资风险的。

用户头像盲眼画师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所谓净值型理财产品,其运作模式与基金类似,非保本浮动收益,投资者购买产品前无法预知产品实际收益率,而是根据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情况定期在产品开放申购或赎回日公布产品净值,投资盈亏由投资者自负。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