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利息1分利息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1分利息有两个意思一个是指年息一个是月息。如果是月息,那么1分的利息就是指一元钱每月1分利息,以1万算,一月利息就是100,一年利息为1200元;半年利息就是600元。一般俗称的贷款一分利就是月息1%的意思。

如果是年息,一分的利息就是指一元钱年1分利息,以1万算,一年的利息就是10000x0.01=100元。半年就是50元。

用户头像庆立果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分利息”应该是民间没有带上计息周期的不准确说法,正规说法应该叫:“年息一分”,借一元钱,年终还利息一角即年利率10%;“月息一分”,借一元钱,每月还利息一分即月利率1%或者10‰。

用户头像归来雁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分的利息就是1%的利息,一般来说,是月息,如果月息是1分的话,一年的利息是:存款金额*1%*12。

用户头像池问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