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姚社保个人要交多少?

最佳答案

1、首先要明确一点,社保每月需缴纳多少钱,是根据你参保缴纳的基数多少来确定的。缴费基数假设是3000元,单位承担缴纳养老保险20%(600元),个人承担缴纳养老保险8%(240元)。

2、各地的缴纳基数一般有多种档次,有一个下限和最高的上限,根据实际状况选择基数缴纳。同样,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都是按选择的缴费基数然后按不同险种的比例扣缴,方法同上。

3、个人需要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而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由单位全部承担。

用户头像和宇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缴纳比例如下:

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

医疗保险:单位8%,个人2%(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

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

工伤保险:单位0.2-2%,个人不缴纳;

生育保险:单位0.6-1%,个人不缴纳。

用户头像仉雨兰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社保是与工资相挂钩的,单位和个人的承担比例一般是: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失业保险(单位1%,个人0.2%),生育保险(0.8%全由单位承担),工伤保险(单位0.5%-1.6%全由单位承担)。因为各地平均人均收入不同,各省市地区承担的比例有所不同。

用户头像井泽语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