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公募小公募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一)发行对象不同。大公募的发行对象是公众投资者和合格投资者,如果债券从大公募降为小公募,公众投资者不能再买入,但前期已持有的可以卖出;小公募的发行对象为合格投资者,认购或投资的人数没有限制。

二)发行条件不同。《证券法》、《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规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需满足的财务条件包括:(1)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

(2)累计债券余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3)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一年的利息。

(三)发行准入管理不同。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由证监会统一实施行政许可,其中小公募由沪深交易所进行上市预审核,沪深交易所预审核通过后,证监会以沪深交易所预审核意见为基础简化核准程序。

(四)交易方式不同。大公募上市后,可以同时采取竞价交易和协议交易方式(除此之外,在上交所交易的公司债,还可以采取报价和询价的交易方式),公众投资者可参与。仅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小公募,且不能达到下列任何一个条件的,采取协议交易方式。

(五)交易场所不同。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或者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转让。

用户头像汗巧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公募、小公募主要在发行对象、发行条件、交易转让安排等方面存在差异。

用户头像Otis Chestert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大公募、小公募主要在发行对象、发行条件、交易转让安排等方面存在不同。

用户头像费清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