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抗癌药将加快降价?

最佳答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已在境外上市新药审批、落实抗癌药降价措施、强化短缺药供应保障。

为让群众早用上、用得起好药,解决好重点民生问题,会议确定,有序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上市审批。

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省(区、市)对医保目录内的抗癌药要开展专项招标采购。对医保目录外的独家抗癌药要抓紧推进医保准入谈判。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现药价明显降低。

用户头像Lennon Spens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为让群众早用上、用得起好药,解决好重点民生问题,会议确定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各省(区、市)对医保目录内的抗癌药要开展专项招标采购。对医保目录外的独家抗癌药要抓紧推进医保准入谈判。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现药价明显降低。

用户头像Caesar Hick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用户头像旷惜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