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甘肃五险一金最低缴费是多少?

最佳答案

单位和个人的承担比例一般是:养老保险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医疗保险单位承担6%,个人2%;失业保险单位承担2%,个人1%;生育保险1%全由单位承担;工伤保险0.8%也是全由单位承担,职工个人是不需要承担生育和工伤保险的。

比如你工资是1600的话,公司需要缴纳的费用为:养老保险金:1600*20%=320元;医疗保险金:1600元*6%=96元;失业险金:1600元*2%=32元;生育保险:1600元*1%=16元;工伤保险:1600元*0.8%=12.8元。

现在不少地方的工资最低标准为1600元,要是按1600的工资标准来算的话,公司需要为你缴纳476。8元,个人需要缴纳256元。值得注意的是,其实除了五险之外,单位还得为员工缴纳公积金,并且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一年的最低缴费基数、缴费金额都不一样的,因为这个是与当地上一年度的社平工资挂钩,而各地、每一年的社平工资都不一样,所以最低缴费基数、缴费金额是有差异的。

建议你向你们当地社保咨询当年度情况,也可以上班时间拨打12333电话咨询。

用户头像弓彭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五险一金的缴费比例社保缴费比例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组成,社保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

用户头像闻红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