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平均市盈率ttm有什么意义?

最佳答案

TTM(Trailing Twelve Months),是股票投资的一个专业术语。市盈率TTM又称为滚动市盈率,一般是指市盈率在一定的考察期内(一般是12个月),计算方法是市盈率=普通股每股市场价格÷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每股盈利的计算方法,是该企业在过去12个月的净利润除以总发行已售出股数。

TTM 数据是一个滚动概念,每个季度都会不同。虽然它的起始点会发生变化,但却始终包括有四个不同的季度(1、2、3、4; 2、3、4、1; 3、4、1、2; 4、1、2、3),虽然这四个季度有可能属于两个不同的自然年度,但仍然弥补了上市公司季节性的客观差异所造成的影响。

用户头像能冬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市盈率TTM又称为滚动市盈率,一般是指市盈率在一定的考察期内(一般是12个月),股票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率,市盈率TTM的计算方法非常简单,而与市盈率TTM相对的是市盈率LYR,投资者在运用市盈率TTM时需要注意两者的区别。

用户头像濯欣荣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市盈率TTM是价格除以最近四个季度每股盈利计算的市盈率,这个是动态市盈率。

用户头像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