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苏州社保个人交和公司各交多少?

最佳答案

社保是与工资相挂钩的,单位和个人的承担比例一般是: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失业保险(单位1%,个人0.2%),生育保险(0.8%全由单位承担),工伤保险(单位0.5%-1.6%全由单位承担)。

用户头像勾羡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8%,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1%,其中农民合同制工人不缴费。

工伤保险:根据行业风险程度,确定单位基准费率,基准费率控制在0.5%~2%之间,并根据有关情况定期调整,职工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0.8%,职工个人不缴费。

用户头像田觅翠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社保每月要交多少钱计算公式:社保月缴费基数*社保缴费比例。

公司社保缴费金额计算公式:公司社保缴费基数*公司社保缴费比例。

每个城市的社保基数与比例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具体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

用户头像定秀媛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