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做空对股市投资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做空机制是强者的游戏,作为股票市场的弱势群体,如果没有法律和制度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参与这种危险的游戏是极易受到伤害的。

2、做空机制对庄家来说,固然也有很大的风险。但是其暴利的诱惑是巨大的。在暴利诱惑和监管乏力下,他们会不择手段,会散布更多难以辨真伪的虚假信息,会更频繁地做庄、联手操纵价格等等。

3、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来说,对做空机制一定要有一颗戒备和警惕之心;对于监管当局来讲,强烈呼吁,在推出做空机制时,一定要慎之又慎,特别是要同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并加强监管,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用户头像邶洛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可以做空,那么对股民而言是非常有益的,首先没有了熊市,可以找机会多空交易,起码盈利的交易机会增加一倍,而对于公司而言,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公司拥有大量的股份,一旦可以做空,当公司业绩不好的时候,股票在做空机制的作用下必然大跌,那么拥有大量公司股份的股东必然财富大幅缩水。

用户头像能冬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个人可能获利,公司财产和名望受损。

用户头像Larry Lew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