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债主要是指哪些债券?

最佳答案

1、信用债是指政府之外的主体发行的、约定了确定的本息偿付现金流的债券。具体包括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分离交易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等品种。

2、信用债券没有抵押品,是完全靠公司良好的信誉而发行的债券。通常只有经济实力雄厚、信誉较高的企业才有能力发行这种债券。债券投资者借以依赖的是债券发行公司的资产性质、收益能力,以及信誉的好坏程度,因此只有那些信用等级高的企业才有可能发行信用债券。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债主要包括金融债(银行债券和非银金融债)、一般企业债(企业债、公司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和资产支持证券。

用户头像羊碧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具体包括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分离交易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等品种。

用户头像世司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