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不可撤销的信托

最佳答案

不可撤销信托是“可撤销的信托”的对称。信托证书中未附撤销条款因而财产委托人无信托撤销权的信托。

此类信托只有在信托意图已经实现或不可能实现的情况下,基于委托人和全体受益人的申请和法院判决而消灭,不发生信托解除问题。

不可撤销的信托在理论上又称为“完全信托”,它突出表现了“法律上的所有权”与“衡平法上的所有权”并存的信托关系特征。

用户头像翁子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撤销信托是相对于可撤销信托而言的。常见的信托大多都是可撤销信托,就是生前信托。由于委托人有权随时撤销信托,信托财产的所有权并没有发生转移,因而不能规避遗产税。

不可撤销信托是具有遗产规划作用,法律上讲已经不属于你,你没有支配权,更没有受益权。这样如果企业和个人有欠债时,债权人也无法染指,因为这些财产已经不属于你。这样可以有效的将财产传承下去。

用户头像阿以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不可撤销信托,就是在信托没有保留终止信托,并取回信托财产的信托。

用户头像Tyler Clapham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