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可转债到底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在目前国内市场,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

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所以投资界一般戏称,可转债对投资者而言是保证本金的股票。

用户头像白恬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换债券英语为:convertible bond。公司发行的含有转换特征的债券。在招募说明中发行人承诺根据转换价格在一定时间内可将债券转换为公司普通股。

转换特征为公司所发行债券的一项义务。可转换债券的优点为普通股所不具备的固定收益和一般债券不具备的升值潜力。

用户头像友芮澜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就是在持有一定期限之后可以按照一定比例转换成该公司股票的一种债券。

用户头像邝丁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