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币持续贬值货币政策往哪儿走?

最佳答案

6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市场价双双大幅走低,中间价跌破6.51元,市场价一度跌破6.57元。最近7日,在岸人民币已累积下跌超过1600点。与此同时,26日盘中跌破6.58,最新报6.5743元,较前收盘价跌327点。

实际上,在进入4月份、5月份以来,我国经济景气度有所回落,前5个月消费、投资增速分别比第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且投资创下2000年以来新低。

在经济增长前景恶化的背景下,即使跟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采取收紧货币政策,但同样也会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不利。因为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好坏很大程度上是要看经济的表现如何。

央行将更加容忍人民币贬值。早在2014年开始,由于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大量游资流出中国,央行只能采取抛售外储方式来稳定汇率。

当时,外汇储备由2014年6月的近4万亿美元,一路跌至2016年12月的3万亿,仅用一年半的时间,中国外储蒸发近万亿。迄今为止,我国的外汇储备还在3.1附近徘徊。

用户头像守云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汇率近期持续大跌,主要与央行结构性宽松有关。未来央行很可能是提高容忍度,放开人民币贬值的空间,更专注国内稳经济和控风险,而一旦经济开始稳定、风险得到控制,央行又要回过头来稳汇率。因为如果经济下滑、危机四起,就算要稳人民币也难以成功。

用户头像景代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事实上,从6月份美联储加息,我国央行没有随后跟进,反而当天释放了1500亿的MLF予以回应,以及近期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央行对人民币汇率贬值有一个很大的“容忍度”。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