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银行贷款审批要多久?

最佳答案

信用贷款。我们熟知的信用贷款,由于没有抵押物,无需对抵押物进行市场价值评估,在流程上较为简单。那么,一般情况下,银行贷款5-7个工作日可以审批下来。

抵押贷款。相对于信用贷款,银行抵押贷款在审核方面,较为复杂,涉及的流程较多,自然审批下来就需要较长的时间。例如房屋抵押贷款,银行会实地取证,明确产权人和核对该物业是否有产权纠纷等等。银行会在15-20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出具同意贷款书,银行贷款书上会说明贷款的金额与期限。

住房贷款。住房贷款因为涉及的内容更多,银行为了把控风险也会审核的更久。官方说法是15-20个工作日,事实上等上两三个月的也不在少数。要是问中国银行贷款审批要多久,最久的非房贷莫属了。

此外,审批的时间,与借款人申请贷款的时间(是否是旺季)、贷款额度、贷款方式、贷款机构等因素都有关系。通常最快的是通过贷款公司申请信用贷款,贷款公司一天都可审批下来放款。而银行贷款是比较慢的,遇到银行贷款额度紧张或者是年底的时候,贷款可能是几个月审批都还没下来。

用户头像段胤骞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据我所知,中国银行的审批时间还是很快的。一般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审批下来,快的话两到三周即可。

用户头像忻忆枫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中国银行贷款的审核时间一般都是在一个左右。

用户头像Larry Lew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