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项目众筹方案怎么写?

最佳答案

一、众筹项目概要:项目概要是针对本次众筹项目的一个全面而简略的概括说明。主要有如下几点要求:1、文字上的要求,确保通篇文字表达通顺、简洁、正式,无错别字,格式美观等。这是商业计划书最基本的要求。

2、拟定一个主题明确并且有吸引力的项目名称。即项目名称必须简洁易懂,目标指向明确。切忌出现主题含糊不清、不知所云的众筹项目名称。3、众筹项目简介。

二、项目市场目标定位:众筹项目的定位很重要,通常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深入了解市场上主要同行或竞争对手。首先对你的直接竞争对手进行简述,指出你与对手的差异化或说出你的竞争优势。

2、目标用户或客户群体定位。从众多的众筹案例可以看出,众筹从一定程度上而言,可以说比较偏向“小众”,即目标客户或客户群体有着比较清晰的分割线。

三、众筹项目产品/模式分析:这是整个众筹商业计划书的重中之重。可以从众筹项目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方面切入说明。此处切忌讲空话和大话,一定要具体描述产品或者服务的优势,最好是列出“一二三”这类的清晰条目。

四、众筹项目团队介绍:在众筹项目中,丰富的创业团队介绍,有利于加深投资人对你的了解,并增强投资信心。

五、众筹项目执行跟踪说明:众筹项目执行情况说明一般会从以下几方面切入:(1)首先要说明项目目前取得的成果或达到的目标。诸如产品研发到什么阶段、实现了什么突破、客户数达到多少等。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关键是理清商业逻辑,描绘商业前景和投资回报。大致内容:公司介绍+市场痛点+解决方案+商业模式+盈利分析+客户验证+未来计划+团队介绍+众筹计划+回报设定等,计划书只是第一步,众筹成功需要铺垫、节奏、架构设计等关键环节。不清楚可进一步私信沟通。

用户头像公西鸿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在这种预见下,可以再慢慢明晰商业计划书的结构、要点、信息范围。众筹的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就在于它对于整个众筹项目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