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洗盘?

最佳答案

洗盘:就是主力庄家为了达到抄作股票的目的,在市场大幅震荡时,让持有股票的散户使其卖出股票,以便在低位大量买进,达到其手中拥有能够决定该股票价格走势的大量筹码。直至所拥有股票数量足够多时,再将股价向上拉升,从而获取较高利润。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低位吸筹阶段,那么庄家主要是没有吸筹完毕,需要清洗短期的获利盘,打压股价,让短线获利的小散卖出股票,获取更多的筹码。低价获得的筹码越高,成本较低,后期出货获利也越大。

如果是拉升阶段,主要是清洗跟随拉升的获利盘,通过打压股价的方式,上下折腾的方式,让不坚定的小散卖出股票,防止前期获利的小散在拉升过程中随意卖出,阻碍进一步的拉升股价。

这时候,不坚定跟随的小散被清洗了。庄家控盘更强了,以后拉升中卖出的小散也少了,拉升更容易。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洗盘是针对大资金而言的,意在掌握该股的流通筹码以便后市拉升。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