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市里面的探底是什么?

最佳答案

探底是在持续下跌的趋势中,股价跌至某一价位便上跃回升,而且这种情况可能连续出现数次的现象,当股价在上升趋势中回跌至某一价位时,随即出现反弹也均为探底。上述使回升的价位区称为底部;反之,股价上涨遇到阻力而下滑的区位区称为头部。

技术分析人员特别注意寻找底部和头部,认为这项工作应占股市分析工作量的60%,对探底、打底的观测与分析,是辨认底部和头部的重要一步,目的在于掌握卖出或买进股票的最有利时机。投资人通常选择在头部出货,然后在股价跌至接近底部时再买进股票。

如果对探底、打底现象分辨不清,找不出底部和头部,肯定会决策错误,招致损失。随着头部的,股价的变化可能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趋势。一种可能是股价迅速脱离最低点而上升,突破阻力线并达到一个新的价格高度。另一种可能是成交量徒增而价格在震荡中回落,形成量价背离现象,则为空头市场到来的信号。

用户头像纳喇觅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的大盘探底,就是股票指数及其相关的股票受到因政策调整、经济环境转差、估值过高超出投资价值、机构有意打压等因素影响大盘指数带动个股股价向下寻求支持。

用户头像Maria Hudso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探底就是大盘急剧下跌以后,在某个位置停止下跌,底就是大盘停止下跌的一段区间,探底后大盘一般会横向整理一段时间,再上升或者继续破位下跌。

用户头像厚清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