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私募债?

最佳答案

私募债券按发行方式分类,可分为公募债券和私募债券。私募债券是指向与发行者有特定关系的少数投资者募集的债券,其发行和转让均有一定的局限性。

私募债券的发行手续简单,一般不能在证券市场上交易。公募债券与私募债券在欧洲市场上区分并不明显,可是在美国与日本的债券市场上,这种区分是很严格的,并且也是非常重要的。

私募债券的发行相对公募而言有一定的限制条件,私募的对象是有限数量的专业投资机构,如银行、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和各种基金会等。

一般发行市场所在国的证券监管机构对私募的对象在数量上并不作明确的规定,但在日本则规定为不超过50家。这些专业投资的投资机构一般都拥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债券及其发行者具有充分调查研究的能力,加上发行人与投资者相互都比较熟悉,所以没有公开展示的要求,即私募发行不采取公开制度。

购买私募债券的目的一般不是为了转手倒买,只是作为金融资产而保留。日本对私募债券的转卖有一定的规定,即在发行后两年之内不能转让,即使转让,也仅限于转让给同行业的投资者。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私募债也被称为高收益债券,由低信用级别的公司或市政机构发行的债券,这些机构的信用等级通常在Ba或BB级以下。由于其信用等级差,发行利率高,因此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2012年5月22日,《深交所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办法》发布。

通俗点说,就是不对外共开发行,只向几个特定的投资者募集资金。其发行和转让均有一定的局限性,私募债券的发行手续简单,一般不能在证券市场上交易。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私募债是指,以中小微型企业在中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转让,预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一种公司债券,它非公开发行,所以属于私募债的发行,不设行政许可。目前没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小微型企业,暂时不包括房地产企业和金融企业。

私募企业债券是发行者向与其有特定关系的少数投资者为募集对象而发行的债券。该私募企业债券的发行范围很小,其投资者大多数为银行或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

简单点说就是某些企业私自向外部招揽存款的行为,处于合法与不合法的边缘的一个东西,一般都是大企业会做,因为回本有保障,利息高的优势,所以很多人都喜欢。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