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财政悬崖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财政悬崖,即指财政状况走到了尽头。

例如:经济学家在评论美国的“财政悬崖”时,就有这四项内容:小布什总统减税计划即将到期,2%个人所得税“假期”即将结束,发放已延长的失业救济金时间即将截止,以及如果国会未达成“超级委员会定下的赤字削减目标,根据预算控制法,美国将在2013年启动自动削减赤字机制—即在十年内削减国防等安全开支和国内其他项目开支共约1.2万亿美元。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财政悬崖,简单来讲,美国近些年赤字不断上升,每年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多,逐渐堆积,即为悬崖。

如果不能使赤字减少,“悬崖”会越来越高,当然随着赤字越来越多,从悬崖上摔下来的危险就越大,危害美国经济。

用户头像祭初珍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财政悬崖指的是政府财政支出的骤然减少,增税和减支两项政策的叠加,会改善政府的财政状况。

用户头像柔乐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