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月薪一万元如何理财?

最佳答案

首先,将薪水的一部分作为定期储蓄存入银行。这笔钱也可以用来急用的时候储备。虽然现在的通货膨胀率来说,在银行的储蓄是负利率收益的,但是银行储蓄有随时可以取用、稳定等特点。每个月固定一部分工资存入银行,可以积少成多,也可以养成好习惯。

第二,投资网贷。虽然很多人认为网贷风险较大,但是对比来看,通过汇富 宝等网贷平台投资由于提前约定利率,收益相对稳定,近五年来整体的平均收益率水平大约在20%左右。相比期货等保证金交易产品,网贷投资的风险适中,而通过分散投资,风险完全在普通老百姓的承受范围之内。

第三,风险偏好者可以拿一部分钱来投资股市。近些年来股票市场不是很好,震荡较大,投资是有风险的。你可以委托比较有经验和相关知识的朋友来帮你投资,如果不放心的话,不妨存入银行做一个零存整取,利息较高,也可以强制使你存下钱来。

另外,如果你有朋友做生意,你经过了解觉得还不错的话,不妨入股朋友的生意,取得一些利益分成,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理财方式。

用户头像独处一世的霸气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高风险投资:这里指股票、基金这种风险高,收益高的投资没如果炒股不是很在行,比较稳健的建议是选择1-2只基金定投。长期持有,没太多精力不建议做短期投机。

低风险理财,可以选择储蓄分红类保险以及大平台的理财工具,例如蚂蚁金服,陆金所之类的,目标是实现4-6%的稳定收益。

流动资金,这个没有固定的金额,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存一个固定数额即可。另外,多申请几张信用卡,用来应急。

保险,花每月工资的10-15%用来买保险,以重疾为主,防止重大疾病等以为,另外,可以按照经济情况适当配置医疗险和意外险。

考虑顺序是先清楚未来需要花费较大的刚性支出,确定个理财目标,再考虑选上述合适的产品作为工具实现你的规划目标。

用户头像Christ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购买货币型基金或是银行理财产品我觉得都可以的。

用户头像卑幻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