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给大股东或者其他公司购买其资产,完成后,上市公司拥有这些资产,大股东或者其他公司不再拥有这些资产,只获得上市公司的股票。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应当符合下列规定: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减少关联交易和避免同业竞争,增强独立性;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是指上市公司通过股份作为支付对价来购买资产,特定对象以现金或者资产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后,上市公司用同一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向该特定对象购买资产的,视同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通俗点就是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股票给特定的机构投资者,进而用募集来的资金收购自己母公司或别的公司的资产。

用户头像肖昆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