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财务三大报表是什么?

最佳答案

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三大报表。

资产负债表反映企业报表日财务状况。

损益表反映企业会计期间的盈利情况。

现金流量表反应企业会计期间的经营、投资、筹资现金流情况。

三张报表以一个三维立体式展现一家公司的财务状况,多角度对同一经济实体的资产质量和经营业绩作报告。

从三大报表的时间属性上看,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属于期间报表,反映的是某一段时期内企业的经营业绩,资产负债表是期末报表,反映的是报表制作时企业的资产状况。

相互作用上看一个经营期间损益表、现金流量表改变资产负债表结构,但长期而言,资产质量对企业盈利能力起到决定性作用,这又是资产负债表决定损益表、现金流量表。

用户头像Phoebe Defo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分别反映现金动态流向、资本结构、盈利水平。三张报表之间的关系: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资产负债表。

两个基本点:利润表反映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的增减变化;现金流量表反映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的增减变化。

用户头像桂丹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包括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用户头像微生若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