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家庭应急资金存多少?

最佳答案

1、虽然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尽相同,一笔不多不少(大约10%)的家庭应急存款必不可少,为了避免突发事件对家庭的影响,所以首先有一笔应急存款。

2、银行存款是一个比较稳妥的方式,银行存款应该是家庭的经济基础,所以占家庭总资金的比率较大,一般(根据家庭情况不同)达到25%到55%左右。

3、公司需要发展,家庭同样如此,为了使资金效益最大化,应该有一笔对外投资,占总资金的25%左右,而如何投资应视具体条件而对。

4、流动资金,一个家庭日常肯定会有花销,这就需要根据收入和花销以及总资产的数目,拿出部分作为流动资金(大约5%到10%),以作为家庭周转。

用户头像Stacey Luc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讲,家庭资产配置的合理比例可以简单地归纳为“4321定律”,即家庭收入的40%用于供房及其他方面投资,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用于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需,10%用于保险。

用户头像赫连清晖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这个没有数量啊,越多越好。

用户头像鲜碧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