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量比和换手怎么看涨股票?

最佳答案

量比指标定义:量比指标依据的是即时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与之前连续5天每分钟平均成交量的比较,而不是随意抽取某一天的成交量作为比较,所以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盘口成交异动及其力度。

量比=现成交总手/(过去5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当日累计开市时间(分))。当量比大于1时,说明当日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要大于过去5日的平均数值,交易比过去5日火爆;而当量比小于1时,说明现在的成交比不上过去5日的平均水平。

换手率:换手率也是一个研究成交量的重要工具。它的计算公式为:换手率=(成交股数/当时的流通股股数)×100%。按时间参数的不同,在使用上又划分为日换手率、周换手率或特定时间区的日均换手率等。

一般来说股票的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反之,股票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该只股票少人关注,属于冷门股。

在分析股票时将换手率与股价走势相结合,可以对未来的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和判断。某只股票的换手率突然上升,成交量放大,可能意味着有投资者在大量买进,股价可能会随之上扬。如果某只股票持续上涨了一个时期后,换手率又迅速上升,则可能意昧着一些获利者要套现,股价可能会下跌。

用户头像千温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步:收盘后选择换手率在6%以上的个股。

第二步:选择剔除流通股本太大的个股。我的方法是选剔除300只大流通股本的股再来分析。

第三步:选择换手率突然放大进入此区域的个股,或连续多日平均换手率维持在此区域的个股。

第四步:查看个股的历史走势中连续上涨行情发生概率较大,而“一夜情”行情发生概率较小的个股。

第五步:第二日开盘阶段量比较大,排在量比排行榜前列的个股。

第六步:最好选择个人曾经操作过的、相对比较熟悉的个股进行操作。

用户头像养德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量比和换手率大想选好票,必须要在底部,否则就是出货了。

用户头像之雁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