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年化利率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1、年化收益率是指投资期限为一年所获的收益率。实际获得的收益计算公式为:本金×年化收益率×投资天数/365。

2、比如某银行卖的一款理财产品,号称91天的年化收益率为3.1%,那么你购买了10万元,实际上你能收到的利息是10万*3.1%*91/365=772.88元,绝对不是3100元。

3、年化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之间的转换公式如下:年化收益率 = 实际收益率*365/时间跨度。

用户头像代凝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年化利率的定义:假设某金融产品收益期为a年,收益率为b,那么年化利率r为1与b的和a次方与1的差,即(1+b)的a次方减去1;年化利率是通过产品的固有收益率折现到全年的利率。

计算公式:假设某金融产品收益期为a年,收益率为b,那么年化利率r:r=(1+b)^a-1。

用户头像让你依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假设某金融产品收益期为a年,收益率为b,那么年化利率r为平方根号下1加b与1的差;年化利率是通过产品的固有收益率折现到全年的利率。

用户头像弭尔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