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财政收入多少来自房地产?

最佳答案

2013年,全国公共财政收入12.9万多亿元,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5.2万多亿元。这两类收入合计达18.1万多亿元。

其中,来自土地、房地产业、建筑业的租、税、费收入合计为6.6万多亿元,占全国财政两类收入总额的比重高达36.5%。2013年,中央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收入合计6.4万亿元,地方财政两类收入合计11.7万亿元。

对地方财政收入的贡献最大的,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013年高达4.1万多亿元,首次超过4万亿元大关。仅此一项,就占地方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两类收入总和的35%。

用户头像百里乐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土地、房地产业、建筑业的租、税、费收入,绝大部分归属地方政府。显而易见,来自土地、房地产业、建筑业的6.6万亿元,为地方财政贡献了五成以上的收入。

用户头像麴真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全国财政收入超过3成比重来自房地产行业。

用户头像孟以南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