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现在中国有多少核电站?

最佳答案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共37台,装机容量达到35807.16MWe(额定装机容量)。截止2018年初我国共有核电机组56台,其中38台正在运行,18台正在建设中。

截止到2013年2月21日,台湾有在运核电机组6台,在建机组2台。这些机组中,马鞍山核电站为西屋WE-312型压水堆,其余均为沸水堆。在建的2台机组采用了第三代核电技术——先进沸水堆(ABWR)。

核电站是指通过适当的装置将核能转变成电能的设施。核电站以核反应堆来代替火电站的锅炉,以核燃料在核反应堆中发生特殊形式的“燃烧”产生热量,使核能转变成热能来加热水产生蒸汽。核电站的系统和设备通常由两大部分组成:核的系统和设备,又称为核岛;常规的系统和设备,又称为常规岛。

用户头像宫暄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据显示,目前各地已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的核电厂址多达31个。其中明确规划日程,除已开工的24台外,确定于十三五内建设的核电项目还有40台,涉及11个省份。

而未明确开工时间,但早有规划议程的项目多达170台,涉及19个省份,其中内陆地区除湖北、湖南、江西外,还有四川、河南、安徽、河北等地。根据十三五规划,2020年中国运行核电装机容量要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

用户头像司寇飞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目前各地已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的核电厂址多达31个。其中明确规划日程,除已开工的24台外,确定于十三五内建设的核电项目还有40台,涉及11个省份。

用户头像范姜高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