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央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但全部商业银行给的利息都高于这个,因为商业银行倾向于吸收定期这种稳定长期资金,利率在1.75%—2.25%区间,并且20万也刚好够大额存单起存金额,一般情况下拿到1.8%—2.0%利率不难,我们按2.0%来算,20万定期一年利息是200000*2%=4000元,大约是活期7倍。

用户头像柏嘉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行给的活期存款基准利率是0.35%,但央行的基准利率对各商业银行指导性质更多一点、不具有强制约束力,所以几乎全部商业银行活期储蓄利率都低于0.35%、是0.3%,我们按0.3%利率来算,20万存活期一年利息是200000*0.3%=600元。

用户头像苑情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根据利息计算公式计算,利息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存期*利率。

用户头像Martin Davi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