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五险每月交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1、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1%(全部划入统筹基金),个人8%(全部划入个人帐户)。

2、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单位9%,个人2%+3元。

3、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个人1%。

4、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5%,职工个人一分钱也不用缴,工伤保险根据单位被划分的行业范围来确定它的工伤费率,在0.5%-2%之间。

5、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1%,职工个人一分钱也不用缴。

用户头像Barnett Garde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那要看你们公司给你定的缴费基数是多少,如果是刚入职的员工,以第一个月工资为基数,但有些公司不是按照这个标准缴费的,之后是按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每年中旬会根据上年月平均工资变动一次。

五险还有最低缴费基数,就是按照你工作地所在城市的相关规定而定,每个城市的几乎都不一样。

用户头像伊颖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这要根据您所在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来确定。也就是说不同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是不一样的。这是根据您的工资按百分比计算的,如不足最低工资标准,则按最低工资标准缴纳。

用户头像邢之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