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事业单位需要缴纳哪些保险?

最佳答案

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另外还有公积金 。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用户头像都朝旭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公积金 。生育保险是挂靠在医保的。由单位缴纳,工伤也是由单位交的。事业单位是国家编制,一般不会失业,那个一般不用缴纳。

用户头像Debby Wordsworth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养老,失业,医疗,公积金,工伤,这个是必须交的。

用户头像Joseph Clarissa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