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通过多少人审批?

最佳答案

1、收入证明、银行流水。收入和流水是银行审查的重要项目,因为这两项直观体现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一般来说,银行要求的是:月收入=房贷月供X2,如果借款人还有其他贷款,则要求月收入=(现有贷款+房贷月供)X2。银行流水的话,通常需要提供6个月以内的,建议用流水交易较多的银行卡。

2、现有房屋状况。借款人的已有房屋套数和还款情况,直接关系到接下来买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比如北京,即使是本市户籍的,最多也只能买2套房子,如果是购买二套房申请贷款,需要提供第一次购房的产权证、借款合同,首套房已经还完贷款的要提供贷款结清证明,首付和利率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执行。

3、征信报告。征信报告是借款人个人信用的体现,征信良好说明借款人贷款、还款习惯好,以后按时还房贷的可能性更高。通常是以家庭为单位,查看夫妻双方的征信情况,有银行会查借款人家庭5年内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的信用卡记录,有的查的时间范围更广。

4、家庭、年龄职业。无论是还款能力还是征信报告,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已婚人士要调审查夫妻双方的房屋情况、收入、征信。房贷面签的时候要求夫妻双方到场,并且要提供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如果是离婚人士需要提供离婚证。在确定主贷人的时候,建议选择收入较高、信用良好的一方。

用户头像沙阳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是否符合贷款条件。尤其在实行限购限贷政策的城市,申请人名下是否有房产,房贷是否还清,都直接决定着是否能够申请贷款。具体限购限贷政策,各个城市有所差异,请以当地政策为准。

2、是否存在其他债务(或为他人担保)。如果债务过多,或者存在尚未履行的为他人担保记录,银行就会质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3、个人信用记录。如果个人征信报告中存在不良记录,轻微逾期影响不大,但若是存在“连三累六”(两年内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记录)或呆账、失信被执行记录,银行则很能直接拒批。

4、共同借款人信用。如果是个人收入未达标,需要提供共同还款人,建议关注配偶或父母的征信记录。如果共同借款人征信不良,也是会影响贷款审批的。可以持共同借款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央行征信部门查询。

5、收入证明。申请人的收入水平、职业性质、工资稳定与否都是银行审查的重点。

6、银行流水。一般要求申请人提供最近半年的银行流水,且月均流水需在月供的2倍以上。

用户头像籍芷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你可以咨询一下银行,具体他会详细的告诉你。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