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互联网金融做风控怎么样?

最佳答案

风控并不是个新职业,不过近几年它的发展势头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帮你了解这个金融行业的热门职位。

无论在传统金融还是互联网金融领域,风控都成了一个紧俏的职业。这跟近几年金融领域形态的多样化有关,用户对于风险控制变得越来越关注。

风控包含了两类工作,即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但在不同类型的企业中,风控的管理及控制的领域方向也会有所不同。

这并不算是个新职业,但我们发现它的职业发展势头正变得越来越好。根据科锐国际的统计数据表明,在金融行业各职能部门的薪酬涨幅里,尽管中后台部门仍然没有前台部门的15%高,大约在5%至10%之间,“不过风控在中后台其他职能部门中算是涨幅比较高的。

”科锐国际金融行业总监李珉说,之所以能有这样比较有优势的涨薪,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甫瀚咨询董事总经理崔楠认为原因之一在于人才贮备不足。过去很多人都没能认识到风控工作的重要性,所以 大家不太愿意入行,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需要专业技能的工作,因此整体而言从业者不多。

原因之二是因为这两年互联网金融发展非常迅速,大大小小的P2P平台的出现催生了风险控制人才的需求。加上银行、保险、期货、信贷、小贷、小微贷、PE、VC这些行业本身也都有很大的风控人才需求,所以使得这类人才出现缺口。这些企业之间的人才竞争也把风控人员的收入拉到了一个比较高的位置。

用户头像罗娇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高收入、无业绩压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转型为风控,他们往往来自于金融业的其他职能岗位,比如银行柜员、理财顾问、咨询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师等等。而现在一些新型金融机构的出现也增加了有志于此的人们的选择。

用户头像剑思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金融领域的风控工作属于中台部门,需要参与到具体业务的事中风险评估及审核过程,而非仅仅事后的检查评价。通常涵盖的范围包括金融行业特色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等,往往有比较大的权力。

用户头像呼延叶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