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存贷比多少合适?

最佳答案

从银行的抗风险的角度来看的话,银行的存贷比是不适宜过高的,因为除了需要贷款之外,还要应付广大客户日常的现金支取和日常结算业务,这就需要银行存有一定的库存现金存款准备金,如果贷款的比例过高的话,相应的就会减少现金的存款准备金,会导致银行出现支付危机,

这样的话,就会极大损害了存款人的利益,所以说,关于银行存贷比的比例是有一个度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根据中央银行的相关规定,目前规定的商业银行最高的存贷比为75%,这个只是控制银行风险的一个参考指标。

用户头像呼延叶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关于银行存贷比的比例是有一个度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根据中央银行的相关规定,目前规定的商业银行最高的存贷比为75%,这个只是控制银行风险的一个参考指标。

用户头像舍身薄凉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依据国家相关规定,商业银行存贷比不得超过75% 对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良好的中小银行,允许有条件适当突破存贷比。

用户头像华向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