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营运小车保险一年多少钱?

最佳答案

网约车新政明确提出,网约车必须投保营运车辆相关保险,同时还需要为乘客购买承运人责任险等相关保险。运营车辆和私家车的保费是不一样的,运营车辆的保费要高一倍多。

举个例子,普通的家用车,如果不是特别贵的车,其全险(主要指:车损险、三责、车上人员、盗抢和交强险等主要险种)的保费大约是四五千元左右,但一辆普通的出租车,如三者险保额100万元、车上人员每个座位保额1万元,其保费估计就接近1万元了。

六座以下非营运性质客车交强险年标准保费为950元,营业性质为1800元,商业险年保费差价大约在一倍左右。

总而言之,网约车购买车险时,其保险费用要按营运车辆车险费用计算。给网约车投保私家车险是不理智的行为。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营业客车包括出租租赁、城市公交以及公路客运车。营业客车交强险价格随着客座的增多而增加,营业出租租赁客车的交强险价格从1800到3880不等;营业城市公交交强险价格从2250到4250不等;营业公路客运车交强险价格从2350到4690不等。

用户头像斛平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营运车险最少八九千 各地区不一样,一般运营车的交强险按照吨位来定的。

用户头像桃花下浅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