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投资公司怎么注册?

最佳答案

投资公司需要的条件:一人(一个股东)注册投资公司,注册资金需一次性到位,不能分期出资。二人或多人注册投资公司,注册资金可以分批出资,首批注册资金不低于注册资金总额的20%,其余注册资金可在5年内到位。

注册资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3万元人民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万元人民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000万元人民币。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3000万元人民币。投资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建设项目投资、商业贸易投资、教育基础设施及其咨询服务。

用户头像一川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公司是以自有资产进行投资,并以投资作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公司。它不同于金融性信托投资公司。《公司法》对投资公司这种形式已予以肯定,因此,应当允许设立投资公司。设立投资公司不须经人民银行批准。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要有固定的经营处所和名称,这是进行注册的首要条件,也是必须经过核验的。

2、注册资本要求达到100万元,并且能够出示会计事务所的验资证明;要求开设有临时存款账户。

3、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五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十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其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一名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用户头像颛孙曼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