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半年收益率怎么算的?

最佳答案

实际收益率计算:近似的计算:实际收益率=名义收益率-通货膨胀率;精确的公式:实际收益率=(年利息收入+买卖价差/持有年数)/购入债券价格*100%;所以准确说,实际收益率=名义利率 - 通胀率 - 实际利率×通胀率;

实际收益率就是扣除了通货膨胀因素以后的收益率概念,具体是指资产收益率(名义收益率)与通货膨胀率之差。实际收益率是剔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的收益率。实际收益率=((1+名义收益率)/(1+通货膨胀率))-1。

半年:两种算法:一种是单利的,半年收益率乘以2就好,适合于简单计算收益,或者估算;一种是复利的,年回报率=(1+半年收益率)的平方-1,这是比较正规的计算,滚动投资时可以应用。

用户头像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两种算法:一种是单利的,半年收益率乘以2就好,适合于简单计算收益,或者估算;一种是复利的,年回报率=(1+半年收益率)的平方-1,这是比较正规的计算,滚动投资时可以应用。

用户头像小哥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复利的,年回报率=(1+半年收益率)的平方-1,这是比较正规的计算,滚动投资时可以应用。
用户头像Hazel Huggin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