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业用地转让怎么收费?

最佳答案

一、营业税及附加、按转让价与购置价的差价缴纳5%的营业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缴纳7%的城建税和3%的教育费附加。

二、印花税和契税、按产权转移书据(合同)所载金额缴纳0.05%的印花税;按成交价格(合同)缴纳3%的契税(有的地方是5%)。

三、土地增值税有多种情况,按照以下方式::

1、按取得收入减除规定扣除项目金额后的增值额,缴纳土地增值税;

2、规定扣除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开发土地的成本、费用;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等;

3、税率的确定四档: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50%的部分,税率为3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50%至100%的,税率为4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100%至200%的,税率为5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税率为60%。

用户头像渠思松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工业地转让要出以下费用:

1、营业税:按转让价与购入价的差价缴纳5%的营业税;

2、教育附加费:按缴纳营业税计提3%的教育附加费;

3、地方教育附加费:按缴纳营业税计提2%的地方教育附加费;

4、印花税:按产权转移书据(合同)所载金额缴纳0.05%的印花税;

5、土地增值税:按取得收入减除规定扣除项目金额后的增值额,缴纳土地增值税。

用户头像烈日赤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工业地转让要出的费用:1、营业税及附加;2、印花税和契税;3、地增值税。

用户头像晁傲儿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