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证有效期怎么算?

最佳答案

有关信用证的有效期,基本上有三个关键的时效,要把握好:

1、装船期,就是提单上的装船期,必须在规定日期之前装运;

2、交单期:装运后在什么日期之前必须交到指定银行,一般是装运期之后15天左右(一定要留意:单据以交到哪里的时间为准,是开证行还是通知行);

3、信用证的效期:一般在装运期之后的30天左右(即让受益人按期装运后有合理时间交单到银行)。

以上信用证中的三个关键时间点,在信用证中都有注明,要严格遵守,做不到的,要提前申请修改信用证。

用户头像Barnett Garde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信用证的有效期和最迟装运期,以及交单期相关,交单期可以规定为提单日期后15天,也可以规定为21天,假设你们规定的交单期为提单日期后21天,而你们规定的最迟装运期为6月15日,那么有效期就应该是7月6日,如果交单期规定为提单日期后15天,有效期就应该是6月30日。

用户头像野性酷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是根据最晚装船期,加上交单期,就可以推算出信用证有效期,假设信用证里规定最晚装船期是4月的10号,交单期是提单日后的14天内,实际4月8号已经装船并签发出提单,那么信用证的有效就是8号+14天(交单期)=22号,有效期22号就出来了。

用户头像容靖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