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要交多少年?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跟养老保险不一样,不是说缴费满多少年,退休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多少钱。在单位工作,单位和个人负担的住房公积金都进入你的公积金个人账户,可以用来贷款买房。退休后,可以一次性支取个人账户上的余额。而养老保险,单位负担部分进入统筹基金,只有个人负担部分才进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符合退休条件的,按月领取养老金。

只不过,在进行公积金贷款时有前置条件,比如有的地方规定要连续缴费满6个月以上才行。另外,贷款的额度一般跟你的个人账户金额有关。

用户头像集沛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是没有一定要求你缴纳多少年的,持续缴纳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即可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买房贷款。单位和个人以1:1的比例同时交,但全归个人所有,银行还以相当于三个月定期存款的利率计息,对个人非常有利。如果不购房,也可以按管理条例规定提取现金,也可以到退休时一次性全额提取。

用户头像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这个不要求的。不过我还是觉得交到你退休时候最好。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