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社保分几个档次?

最佳答案

深圳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分三个档次:基本医疗一档、基本医疗二档和基本医疗三档,其缴费、待遇和适应人群有所不同。具体区别:

一档看病不需要绑定社康和医院,去任何医院都可以,直接刷卡报销,每月医保账户有固定返现,返现金额为医保个人缴费账户的2.5倍;

二档需要绑定社康,看门诊要去社康,社康看不了的再去医院门诊,住院任何一家医院都可以;

三档和二档差不多,区别在于住院只能去绑定的医院,比较单一,钱差不多。

用户头像合璇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深圳医保才分档次:一档(原综合医疗)、二档(原住院医疗)、三档(原农民工医疗)。深户参保人如果是有单位交费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参保基本医疗一档,如果是个人缴费,可以选择一档或者二档;

非深户可以选择任何一种医疗档次,当然最好是不要选择三档;少儿医保、大学生医保统一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不管是深户还是非深户,只要选择了一档或者二档,就强制性要交生育保险,三档就不包括生育保险。

用户头像月下花送酒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好像有三个档次的,具体的建议你去咨询当地的社保局。

用户头像萧凡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