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退休可以领多少钱?

最佳答案

计算时涉及到参保种类,职工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计算办法一致,但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其特有的计算办法:职工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公式中: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用户头像闳良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月领取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参保人员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 × 全部缴费年限×1% +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储蓄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

用户头像鄂绮晴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储蓄额÷计发月数。

基础账户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