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最佳答案

目前来说个人住房贷款还款的方式主要有两种: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

1、等额还款法: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

具体的公式为: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月利率=年利率/12 ,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

2、等额本金还款法: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贷款金额/贷款月数)偿还贷款本金,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两者合计即为每月的还款额。

具体的公式为: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

用户头像公羊志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一次性还本利息的方式。这种操作简单,但是它的适用性不强,贷款期限多为一年。

用户头像敛映天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还款方式有挺多的,你可以问一下银行的工作人员。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