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全民参保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是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社会保险全覆盖和精确管理为目标,通过信息比对、数据采集、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补充完善和规范管理,推进全民全面、持续参保的基础性、战略性行动。

用户头像山后别相逢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是社会保险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社会保险全覆盖和精确管理为目标,通过信息比对、数据采集、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补充完善和规范管理,推进全民全面、持续参保,切实维护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险权益。

用户头像功宛菡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全民参保登记是实现全民社会保障的基础。通过全民参保登记,可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制度和参保人群全覆盖,最终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目标。

用户头像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