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不良资产包利润怎么产生?

最佳答案

不良资产包是源于2003年前后,四大国有银行上市准备期,将不良资产打包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定向出售,再多次转让,为了实现不良资产的出售,基本是好坏搭配,也就是有骨头有肉,采取按包定价。

企业收购不良资产包内主要是针对有“肉”的,也就是虽有资产但限于各种原因未追索完毕的。不良资产包也就是你批量买了对多个企业的债权。

银行只负责贷款,不管经营,一旦违约,就是坏账。但在同行看来,只要经过一些注资、运作,可能变成好的资产。比如同一街的饭店,有些赚钱,有些亏钱。

亏钱的就是不良资产,这时好的就可以收购。亏钱的这样处理:1、可以扩大经营规模,提高份额。2、还可以获得一些资产,门店、用具等。3、还可以获得以前的客户。这样经过运作,亏钱。的也可以变成赚钱的。

用户头像香星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要加快对不良资产的处置,有些资产通过正常手段很难处置形成回收,或过程漫长,收购者可能有特殊手段,或者这资产对特定人群有意义,总之银行为了保证核心资本安全,通过转让债权降低风险资产比重。

用户头像卞访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就是有法律和财务漏洞的资产,有些企业收购不良资产包是看重其债务抵押,多为房地产,变卖or收购后会变为优势资产。当然原因很多,不过不良资产的概念还是蛮好理解的。

用户头像疏静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