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残值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残值就是发生车辆全损事故,保险公司按车损保额赔付后,事故车辆还可能存在的变现值,该值所有权归保险公司。

残值是指该受损标的全损或推定全损的情况下,尚遗留下来的废品价值,一般由保险公司参照市场行情定价,在定损及赔付保险金时会直接扣除,残值废品归属消费者自行处理,保险公司一般不负责回收(有些保险公司可回收处理)。如果是在部分损失的情况下,保险人只是按照实际损失且在保险金额的范围内进行赔付。

用户头像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残值就是财产遭受损失以后尚有可以利用的经济价值,保险残值处理是保险公司本身或者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已经发生保险事故损失的保险标的,通过拍卖、折价出售、租让等形式对损余残值进行回收再利用的一种行为。

用户头像野心和你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残值是指预计在资产使用寿命的期末处置一项长期资产可能获得的价值。对因修理而产生的废旧零配件的价值简称为残值,由双方协商处理,如折归被保险人,保险公司在核定赔款时将扣减残值。

用户头像东清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