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月利率怎么算?

最佳答案

如果按月利率1%举例 某月一号贷款或存款100元;那么次月一号的利息就是1元 一年12个月的利息总额也就是12元 若不足一个月 就按银行当日挂牌的活期利息计算剩余天数的利息 这个是单利利息的算法;

复利息算起来比较复杂需要将每个月后的利息加本金累积起来作为下个月的本金来计算下个月的利息;还是以100元为例算复利息 第一个月利息为1元 本息共101元 第二个月利息为1.01 本息共计102.01元以此类推得出相应月份的复利利息和本金额。

用户头像顿安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常用的单利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年利率×年数=本金×月利率×月数;月利率= 年利率÷12,计复利,活期存款季度结息、定期存款自动转存均将上期利息转入本金计算下期利息。

用户头像廖方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月利息=本金×年利率/12。

用户头像Norton Josh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