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李彦宏占百度多少股份?

最佳答案

根据李彦宏的讲述,百度的股权结构非常合理,百度的发展、运营、日常决策完全掌握在管理层手中。百度成立时,就把股份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为创始人持有,一部分由风险投资者持有,还有一部分是员工持有的股票期权。

李彦宏透露,自己最初持股比例为50%,徐勇则为自己的1/3。百度IPO后,总股本扩大为3232万股,以此为基数,百度高管持有43.5%的股份,处于控股地位,在高管中,李彦宏个人持股22.4%,徐勇7%。李为最大的个人股东。

用户头像班香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李彦宏减持百度股份至15.7%。百度递交SC13G文件披露李彦宏持股情况,根据文件,李彦宏通过Handsome Reward Limited持有百度5,490,000股普通股,再加上他以个人名义所持有的股份,共计持有百度5,581,324股普通股(约5,581万份ADS),占总股本的15.7%。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他以个人名义所持有的股份,共计持有百度5,581,324股普通股(约5,581万份ADS),占总股本的15.7%。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